Tuesday, February 15, 2011

他们不是推销员...

今早第一天到精神科病房报到,sister(护士长)就为我们这群医学生对这病房做个简单的介绍。


为了提醒我们要注意自身安全,sister娓娓道来几宗医生/护士/医学生险些被病人伤害或骚扰的案例。虽然类似案例不常发生,但我们还是不禁与身边的同学交换恐惧的眼神。(我想,我们一脸惊恐的样子或许也给了她一些满足感吧。)


就在我们跟着sister在病房到处游荡时,一位年龄二十出头的男病人朝我走来说:“可以和你聊五分钟吗?”我的反应竟然和应付购物中心里的推销员的方式无异:摇摇手,摇摇头,闪开了。


天哪!我多么希望当时我会微笑着对他这么说:“等我游荡完了,再来找你聊吧。”


面对他们,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接纳、包容及聆听

2 comments:

  1. 加油!!! 一步一脚印,慢慢朝目标迈进!
    只要保存着最真挚的初衷,诚恳的心,一定可以做到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,至少之后你改变主意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