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节俭?

在我埋头抄着case note时,一位中年女病人走了过来,上下打量我一阵后说道:


“医生,你是一个很节俭的人。”


“哦,是吗?你怎么知道呢?” 我一边抄写,一边回应。


“我很厉害的,我一看你就知道了。”


我抬起头来问:“你会看相?”


她信心满满地说:“不会。我看你写字写得那么小,密密麻麻的,一定是个很节俭的人,省纸嘛!”


我没好气地说:“那这些印刷出来的字不是更小吗?印刷厂的老板不就很节省、很吝啬咯?”


她对我呵呵笑。




顿时,心中的积郁一扫而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